韓國學者: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未來人類所認可和共享的價值觀

2018年02月01日15:29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編者按】2017年1月18日,在日內瓦萬國宮“共商共筑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站在人類歷史發展進程的高度,以大國領袖的責任擔當和“以天下為己任”的情懷,深刻、全面、系統闡述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一年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不斷涌現在世界舞台,成為全球“熱詞”。近期,一批海外國際友人、專家學者通過人民網鏡頭闡述了他們對習近平“人類命運共同體”思想的深刻理解和認知。

人民網首爾1月30日電 (夏雪)韓國檀國大學政治外交系教授金珍鎬對本網記者說,世界各國相互了解過程中,不斷發現彼此共同點,認為相互之間有連接的紐帶,可以共同發展。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闡述的是謀求未來共同發展過程中連接彼此共同價值觀。

他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像中國人常說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一樣,秉持同一種價值觀,增加彼此互信,“未來人類所認可和共享的價值觀就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