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兩成國民有創業計劃

2018年01月31日15: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30日報道,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國民中每五名就有一名有創業計劃。

韓國中小風險企業部與韓國青年企業家精神財團於去年8月至10月,以1萬余名個人和3222家企業為對象,進行了“2017企業家精神現狀調查”,並於1月30日公布了調查結果。結果顯示,今后兩年內有創業計劃的個人達7.3%,11.7%的個人受訪者表示兩年后有創業計劃,80.9%的受訪者則表示沒有創業計劃。

對於“為什麼創業”的問題,“自我實現”、“自主性”、“成就感”等個人因素位居前列,接下來依次為“社會地位及經濟上的成功”、“持有優秀的商業創意”。

受訪者還表示,“對穩定工作的偏好”、“對失敗的擔憂”、“應試為主的教育方式”等是阻礙發揮企業家精神的主要因素。

韓國青年企業家精神財團理事長南民友(音)表示,即使韓國經濟狀況並不景氣,國民和企業的企業家理想和創新性依然沒有減退。

韓國中小風險企業部有關人士表示,我們將制定相關政策,改善不足之處,同時也將強化優勢項目,提升全體國民的企業熱情。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周亦然)、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