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講述韓國醫院大火情形 文在寅痛心

2018年01月29日09:11  來源:新華社
 

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一家醫院26日上午發生火災,截至當天下午,已確認37人遇難、131人受傷。一些傷員傷勢嚴重,因而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這是韓國10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

【禍起急診室】

密陽消防署說,密陽市世宗醫院當地時間7時30分(北京時間6時30分)左右起火。按報警者的說法,火災最先發生在醫院主樓一層的急診室。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后,9時30分左右基本控制住火勢。目擊者拍攝的視頻顯示,現場濃煙滾滾,多名病人在消防員護送下借助梯子逃離。

密陽消防署說,起火大約3小時后,消防員徹底扑滅大火。

根據先前報道,大火致死41人,而更新后的數據為37人。死者身份暫時無法確認。消防員說,死因主要是吸入有毒氣體。遇難者集中在一層和二層,大火沒有蔓延至其他樓層。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在五層也發現了一些遇難者,據信是窒息死亡。

傷員在多家醫院接受救治,其中18人傷勢嚴重,因而死亡人數可能上升。

韓聯社報道,這是韓國10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2008年,利川市一座倉庫起火,致死40名工人。

韓國媒體報道,世宗醫院2008年建立,是一所療養醫院,既有長期療養的住院病人,也接受普通患者就診。

消防人員說,毗連醫院主樓的療養中心內94名病人被安全疏散,無人傷亡。

【目擊者“害怕”】

密陽市位於韓國首都首爾東南方向大約380公裡處。根據2012年12月統計,密陽市居民大約10.9萬人。

不少目擊者向新聞媒體或借助社交網站講述現場情況。一名路人接受電視台採訪時說:“現場濃煙滾滾,人們難以靠近醫院大樓。即使在10米之外,這場景也令人害怕。”

一名當地居民在微博客網站“推特”寫道:“我父親在世宗醫院太平間工作。起火后,我趕到醫院,與救援人員一起疏散療養中心裡的病人。不過,我還是擔心主樓裡的人。”

另一名居民在社交網站上寫道:“世宗醫院就在我家前面,離我家步行隻要5分鐘。平時,我父母生病都會去這家醫院。我母親就在現場,她說那裡一片混亂。想到這些,我禁不住哭起來。”

【文在寅“痛心”】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說,得知火災發生的消息后,總統文在寅召集首席秘書和助理召開緊急會議,下令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制定應對措施。

青瓦台發言人朴洙賢在記者會上說,文在寅聽聞火災傷亡人數感到痛心,要求查明起火原因,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國務總理李洛淵緊急下令,要求政府部門調動一切可用資源參與救援。李洛淵要求消防和警察部門仔細排查世宗醫院內部,尋找幸存者。

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乘直升機於上午9時左右到達事發現場。行政安全部還緊急組織由5個部門人員組成的支援隊,上午9時10分左右趕往現場。

警方組建緊急工作組,調查火災發生的具體原因。

這是韓國一個多月以來第二起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火災。上月21日,忠清北道堤川市一座8層樓健身中心起火,29人喪生、29人受傷。遇難者中70%是在桑拿浴室內窒息死亡。(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