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出庭受審 被釋放還是繼續被押本周揭曉【組圖】

2017年10月10日09:2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當地時間10日上午,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押往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席庭審。當天,法院就是否延長朴槿惠拘留期限開庭審理。

人民網訊 10日被韓媒稱為前總統朴槿惠的“法庭命運之日”,因為朴槿惠的拘留証將於本月16日到期,韓國法院今日就是否延長朴槿惠的拘留期限開庭審理,將於本周內作出決定。

據韓聯社10月10日報道,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從被起訴起,被告人一審拘留時間最長為六個月。4月17日,韓國檢方正式起訴朴槿惠,其拘留期限於10月16日到期。

韓國檢方9月26日在一場聽証會上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將(朴槿惠的)拘留証期限延長6個月。按檢方說法,提出這一要求的原因是此案牽涉面廣,無法在拘留証到期前完成審問。

如果檢方要求獲得批准,法院簽發拘捕令,朴槿惠的拘留時間將再延長6個月,至明年4月。如果法院拒絕簽發,朴槿惠在羈押期滿后,將接受不拘留審判。

左圖為朴槿惠左腳腳趾受傷,7月14日穿黑色涼鞋出庭。右圖為朴槿惠因腰部疼痛,於8月30日前往醫院就診。

對於檢方的要求,朴槿惠的辯護律師柳榮夏表示反對。他曾表示,檢方稱尚未審理結束的SK集團和樂天集團的相關案件作為“朴槿惠受賄案”的核心事件,已經審理結束,沒有必要延長拘留期限。

朴槿惠7月28日因腳趾疼痛前往醫院接受治療。8月30日以腰部疼痛和消化器官問題為由,再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韓聯社據此分析稱,朴槿惠方面極有可能在法庭上強調朴槿惠的身體情況,以健康問題為由,申請不拘留審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