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韓國大學無緣前30

2017年06月09日16:49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英國大學評價機構QS(Quac- quarelli Symonds)8日公布了《世界大學評價》報告。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學當中,韓國大學有4所,分別是首爾大學(第36位)、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第41位)、浦項工科大學(POS TECH 第71位),高麗大學(第90位),延世大學(第106位)和成均館大學(第108位)均未能進入前100。此外,漢陽大學(第155位)、韓國外國語大學(第397位)等11所韓國大學進入前400。

  韓國大學的全球排名雖然每年都有所上升,但截至目前仍沒有一所進入前30。與此同時,新加坡、中國、日本等亞洲國家的大學當中,南洋理工大學(第11位)、新加坡國立大學(第15位)、清華大學(第25位)、香港大學(第26位)、東京大學(第28位)、香港科技大學(第30位)等均排名相對靠前。QS方面對此表示,韓國排名較靠前的大學的學術、畢業生評價較高,但是反映大學研究水准的論文被引用數量以及外國教授、學生的比例仍處於較低水平。有意見指出,韓國大學教授的英文論文數量增加,論文被引用的數量才能增加,韓國大學的研究影響力才能在全球范圍內擴大。

  此次公布的排名當中,全球最優秀的10所大學中除了ETH蘇黎世大學(第10位)在瑞士之外,其余9所均在英國和美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連續兩年排名第1位,隨后分別是斯坦福大學(第2位)、哈佛大學(第3位)、加利福尼亞工業大學(Caltech,第4位)、劍橋大學(第5位)、牛津大學(第6位)、倫敦大學學院(第7位)、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第8位)、芝加哥大學(第9位)。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