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問題或迎轉機 后續部署需等待環評結果

2017年06月07日16:2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6月7日電(夏雪)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相關人士7日表示,“薩德”系統追加部署應等待環境影響評估結束后再做決定。已經部署的兩台“薩德”系統發射車以及雷達系統,並不會因為實施環評而撤出。

  韓國總統文在寅5日做出指示,要求依據法令對“薩德”用地進行適當的環境影響評估。韓國國防部有關人士6日透露,國防部已著手開展相關工作,將在與青瓦台溝通后制定出新的環評方案,具體計劃尚未確定。

  目前,韓國國防部針對“薩德”用地的小規模環評正在進行中,且計劃於6月完成相關工作。但文在寅認定小規模環評不符合法令,並就“薩德”環評程序做出更高要求。據悉,韓國國防部甚至考慮回到原點,另行開展大規模戰略環評。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文在寅這一指令將導致“薩德”基地的施工臨時中斷。韓國軍方原計劃先建成發射車固定台和兵力設施,並於今年下半年完成“薩德”系統的部署。如果依法對“薩德”用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的話,預計需要花費近兩年的時間才能完成部署。

  另一方面,韓國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5日表示,經調查,指示瞞報4輛“薩德”系統導彈發射車暗中入境的是國防部政策室長魏昇鎬。國防部國防政策室工作人員撰寫的報告初稿中寫有除已部署的2輛發射車外,另有4輛發射車入境的內容,但魏昇鎬在審稿時指示對此內容進行刪除。青瓦台決定禁止其插手“薩德”相關工作,並將對有關人士進行進一步調查。

  5月30日,文在寅獲悉另有4台“薩德”發射車已秘密運抵韓國后,指示國家安全室長鄭義溶和民政首席秘書曹國徹查真相。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