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大選臨近候選人各表政見 檢方或17日公訴朴槿惠

2017年04月13日12: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即將於5月9日舉行新任總統大選投票,各黨候選人分別就新政府要推行的主要課題發表各自意見。與此同時,為了將對選舉的影響減至最小,韓國檢方有可能於17日對前總統朴槿惠提出公訴。

資料圖:左起依次是文在寅、安哲秀、洪准杓、劉承旼、沈相奵。(圖片來源:韓聯社)

  資料圖:左起依次是文在寅、安哲秀、洪准杓、劉承旼、沈相奵。(圖片來源:韓聯社)

  【各黨候選人發表政見】

  韓國第一大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說,如本人在此次大選中獲得勝利,將徹底鏟除不平等、不公正、貪污腐敗行為,與全體國民溝通,實現改革與和諧的目標。

  自由韓國黨候選人洪准杓說,如本人當選總統,將推進分權型修憲,縮小國會特權,並將推行戰術核武器重新部署工作,以“武裝和平”的方式捍衛國家安全。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說,創出更多工作崗位這一課題應該由民間企業負責完成,如本人成為新政府領導人,將向民間企業給予自律權利,奠定民間企業自負經營活動的基礎。

  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指出,目前韓國大企業集團即所謂“財閥”為主的經濟結果就是整個社會所得兩極化問題的根本原因,也就是國家經濟處於危機狀況的直接原因,如本人當選總統,在這一方面將推行大刀闊斧的改革。

  正黨候選人劉承旼未參加政策討論會,而是前往慶尚北道榮川傳統市場,展開個人游說活動。

  【檢方或17日起訴朴槿惠】

  韓聯社援引韓國檢方特別調查本部相關人士消息報道,考慮到韓國大選將於17日起跑,19日朴槿惠拘留到期,為盡量避免影響選舉,檢方認為17日最有可能提起公訴。

  檢方原定17日同時起訴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為去年10月起調查親信門事件畫上句號。但由於法院駁回拘捕禹柄宇申請,因此決定將程序押后再作定奪。

  據悉,檢方也考慮在對朴槿惠提起公訴的同時對禹柄宇不捕直訴,但鑒於檢方公開提及再次申請批捕禹柄宇的方案,以及對朴槿惠提起公訴后禹柄宇案件或難如期推進,對禹柄宇的公訴日程有可能發生變化。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