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高麗、延世大學無緣2017QS世界大學排名前十

2017年03月09日13:50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2017年QS世界大學排名結果出爐,被稱為“SKY”的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等韓國三大名校均無緣前十。本次排名涵蓋46個學科,韓國在46個學術領域的前20位中 ,共上榜14次,成績好於去年(8次)。總體來看,韓國多所高校在全球各大學中屬於中等偏上水平,但目前依然無法躋身世界頂尖大學行列。

  排名顯示,韓國37所大學在46個學科的前200位中上榜372次,韓國大學所佔比重為3.26%,高於日本大學的3.23%。

  在現代語言學領域排名中,首爾大學位列全球第11位,較去年上升5個名次,同時位居韓國各高校之首。高麗大學(第24位)、成均館大學(第29位)、韓國外國語大學(第34位)同樣榜上有名。

  首爾大學還在藝術與設計學科排名第29位、醫學領域排名第40位。

  QS方面表示,韓國多所高校在工科領域嶄露頭角。工科排名中,KAIST位列第14位,首爾大學居第21位。今年新增的酒店管理與休閑管理學科中,韓國大學也表現出不俗的成績,世宗大學(第26位)、慶熙大學(第31位)、延世大學(第35位)與高麗大學(第40位)等4所高校挺進全球前50。

  不過與新加坡、中國、日本等國家高校相比,今年韓國大學依然無緣各學科排名前10位。韓國大學在工科領域競爭力最高,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第4位)、新加坡國立大學(第7位)、中國清華大學(第10位)與日本東京大學(第11位)排名均領先於韓國。就化學工程學科來看,日本京都大學與東京大學分列第6、第10位﹔土木工程排名中,新加坡國立大學與清華大學並列第5位、香港大學位列第9位﹔電子電氣工程學科中,南洋理工大學(第6位)與清華大學(第7位)進入前10位﹔牙醫學排行中,香港大學居首位、東京醫科齒科大學位列第3位、首爾大學居第25位。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相關信息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