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公司研發智能APP:生者可與3D版逝者聊天自拍(圖)

2017年03月06日15:51  來源:環球網
 

  最悲痛的是在乎的人去世,最遺憾的是無法再見其音容笑貌,似乎生死相隔后一切都會隨風而逝。但英國《每日郵報》3月2日的報道中,一家名為ELROIS的韓國公司研制的APP能讓逝者永遠活在你的手機裡。

  這款名叫“在一起”的APP,能讓用戶可以在手機上與3D版的逝者自拍、聊天。ELROIS的發言人說:“設計的原意是為了安撫那些痛失親朋好友的人,讓他們能夠繼續生活下去。”該APP融合了3D和人工智能技術,重塑逝者的形象與個性,而且能與用戶交流。3D版的逝者是基於真人信息,制作方法具體如下:首先,借用結構光傳感器和照相機獲取制作所需的圖像﹔其次,採用重塑和自動裝配技術完成圖像的動畫效果﹔最后,得益於人工智能才能完成互動交流。3D版的逝者會記錄用戶的面部特征等,例如,用戶外表有所變化時,會聽到“今天看起來真棒,真年輕,用了什麼秘訣?”(王翔宇 李宗澤)

  →→ 企業動態相關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