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政府公开口罩销售数据 口罩库存可通过APP、网站查询

2020年03月1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12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在韩持续扩散,为解决购买口罩需排长队等问题,自11日起,韩国多家APP开发商推出全国口罩销售处库存信息查询服务。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化振兴院11日宣布,韩国10余家软件开发商从当日早上8点起,通过旗下应用程序提供实时公共口罩信息服务。另外,由韩国大学生开发、旨在发布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信息的“口罩情报”网站也从当天开始提供口罩信息服务。此外,韩国Naver和Kakao等韩国主要门户网站也正考虑通过旗下地图APP和门户网站提供口罩销售相关信息。

  这些软件与网站均利用不同颜色对口罩库存量进行区分,分别为“零库存”(灰色)、“30只以下”(红色)、“31-99只”(黄色)和“100只以上”(绿色)。

  目前韩国民众对这项服务的评价参差不齐。部分网民认为,通过这项服务能够及时知道各药店的口罩库存,表示很满意。但也有部分网民指出,口罩信息出现更新延迟、不准确等问题,呼吁提供者进一步改善。(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