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修改《外國人出入境管理法》 外國人滯納稅金將影響簽証

2016年12月07日09:3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網絡圖片

  未來,韓國法務部將加大對在韓外國人的管理力度。若在韓居住的外國人滯納稅金,簽証的辦理和居住期限將會受到影響。同時,外國人若在韓國犯罪,也將對其採取限制出國的措施。

  近日,韓國法務部已向國會對《出入境管理法部分修訂案》進行了立法預告。根據該修訂案的內容,將對短期或長期在韓居住的外國人進行更深層次的管理。首先,對於外國人滯納稅金的情況,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將從國稅廳獲取外國人的個人信息,以此作為憑証。未來,外國人可前往出入境管理事務所對是否按時納稅進行查詢,出入境人員將針對納稅情況向其發放就業簽証或縮短延長停留時間。
  
  同時,為了降低外國人在韓國的犯罪案發率,將按照案件的嚴重性採取限制外國人出境的措施。目前,限制出境的措施隻適用於韓國人,若該修訂案被國會通過,將對外國人採取限制出境措施。不僅如此,出入境管理事務所還會隨時向仁川機場方面索要從韓國過境至其他國家的旅客信息,這樣可以有效防止罪犯通過虛假信息逃跑至第3國。

  此外,修正案還將居住在韓國的外國人資格分為短期和長期兩類,以旅游、訪問為目來韓國的外國人,法務部將向其發放長達90天的“短期居住許可”。若以留學、研修或投資等位目來韓國居住3個月以上的,將向其發放“長期居住許可”。同時,為了更好的管理長期居住在韓國的外國人,規定每十年更換一次外國人身份証件。

  有調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在韓國短期或長期居住的外國人達200萬。但隨著外國人的增加,也引發犯罪等社會問題,嚴重威脅人身安全。刑事政策研究院發布的《韓國犯罪現狀和刑事政策》報告書顯示,外國人犯罪人數已從2005年的13834人增至2014年的38674人,增幅高達3倍。

  對此,韓國法務部相關人士表示:“本次向國會提交的修訂案是從當前形勢出發,對現行法律進行的補充。未來,法務部將從納稅到犯罪等多方面,對在韓外國人加大管理力度。”

  →→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