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2016年09月14日14:26  来源:中国网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三星盖乐世

原标题: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海航发Note7禁令

 

  继联邦航空管理局和日本国内各航空公司把三星Note 7加入禁飞名单以后,昨日,海航集团和首都航空也发通知禁止员工和乘客携带三星Note 7登机或者托运,所以三星这次惹上大麻烦了。作为三星在今年下半年的重磅产品,Note 7被赋予了重大希望,但如今三星却只能力求将此次电池事件对公司的影响减至最小。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电池问题不致于将三星推落谷底,但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三星造成打击。

 

  禁运规定延伸国内

 

  海航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下发的三星Galaxy Note 7电池燃烧或爆炸风险提示的紧急通知》。该通知称,三星Galaxy Note 7发布仅一个多月,在全球范围共发生35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为切实防范相关安全隐患和衍生风险,禁止海航集团内所有干部员工携带三星Galaxy Note 7设备登机,且禁止将其随行李托运;此外,海航集团下属航空运输企业也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Galaxy Note 7手机、充电或随行李托运。

 

  在海航之后,首都航空昨日也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不接受旅客在飞机上使用三星Galaxy Note7、充电或行李托运。

 

  北京商报记者整理发现,截至目前,三星Note 7手机已经被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携带和托运。9月8日,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和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宣布,使用三星Galaxy Note 7的乘客不得在机上打开或充电,以免发生危险;9月9日,新加坡航空宣布禁止在旗下所有航班上使用Note 7;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也在本月9日发布警告,敦促消费者停止使用Note 7手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联合航空——美国3个载客量最大的航空公司都宣布会于登机门与机上告诉乘客,在下飞机前,Note 7手机都不要开机或充电;9月10日,韩国三星电子针对韩国消费者发布类似声明等。

 

  海航和首都航空是中国内地前两家封杀三星的航空公司,香港航空也已发出指引,要求携带或使用三星Galaxy Note 7智能电话的乘客于航机上保持该款电话的电源关闭、不可充电或存放于寄舱行李内。关于其他国内航空公司是否会跟进,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了国航、东航以及南航,国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未收到通知,而截至发稿,东航、南航则未给出回复。

 

  对此,三星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并不清楚。此前,三星曾经发布声明称,国行版Galaxy Note 7因为采取了不一样的电池供应商,所以电池不存在安全问题,不予召回。但昨日有消息称,香港地区的Note 7出现了电池膨胀事件,三星方面回应称,该手机非有问题的批次,相信只是个别事件,但详细原因必须有待详细检查。


【1】【2】【3】
(责编:實習生(廖珩芳)、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