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3)

2016年09月14日14:26  来源:中国网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三星盖乐世

 

  内忧外患的三星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航空公司对Note 7的封杀也可能会蔓延至所有三星手机,因为三星各系列产品相似度很高,机场安检并不容易辨别,为了飞行安全,不排除会有禁止携带任何三星手机登机或托运的规定出台。

 

  按照瑞信、韩国大信证券和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估计,三星此次召回行动的成本约为10亿美元。对比三星此前预估今年净利润23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也就是说,仅此次召回预计将会导致三星5%净利润泡汤。截至昨日,三星电子的市值已蒸发220亿美元。

 

  但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三星将错失销售黄金期。近年来,三星的Note系列手机发布都是抢在苹果新产品发布前1个月左右,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先发优势提前抢占市场,但今年这一计划则要落空。因为三星召回和延期销售的影响,加之苹果已经发布全新iPhone 7及iPhone 7 Plus,并确定9月16日在全球多个国家发布。IHS分析师李怀斌透露,从苹果iPhone供应链上获得的消息显示,三星Note 7出事后,苹果给供应商追加了部分订单。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则指出,电池事件最直接的影响是三星Note 7的销售,但同时也会对整个三星品牌形象造成影响。刚刚上市的Note 7正处于全球高度关注期,这个时间节点的负面影响会被不断放大,而消费者往往记住的是三星出事了。

 

  北京商报记者从一位接近三星中国的内部人员处获悉,“金九银十”正是经销商大量铺货的季节,但由于电池事件,经销商目前都不太愿意进Note 7的货,再过一段时间,苹果和华为等品牌就会铺满所有渠道,到时候三星就没有太多机会了。

 

  “这款手机已经无药可救,三星的声誉被严重抹黑”,恩德勒集团科技分析师罗博-恩德勒(Rob Enderle)如是说。他认为,三星可能被迫“干掉”Note 7,跳到下一个版本Note 8。

 

  康钊表示,三星应该尽力完善Note产品,做好已出售手机的售后服务工作,包括召回;另外,要加大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研究。三星手机最大的缺点就是性价比差,尤其是与中国国产手机相比,价格高,溢价能力逐渐下滑,跟不上中国市场手机产品性价比的趋势,在产品成本和价格方面,三星都应该尽力下调。

 

  随着近年来华为、小米、OPPO、vivo、金立等大批国产手机厂商的崛起,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原本就不乐观。IDC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三星在五名开外,这与其曾经的市场第一形成巨大反差。上半年,三星还专门为中国市场推出偏中端的Galaxy C系列手机,更是被看做是三星欲提振中国市场。

 

  “既然宣布召回,三星就尽快全面实施,早日完成,必要时需推出替代的下一代产品。”电信分析师付亮坦言。(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石飞月/文)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1】【2】【3】
(责编:實習生(廖珩芳)、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