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2)

2016年09月14日14:26  来源:中国网
海航发Note7禁令 三星Note7电池爆炸波及中国(图)
三星盖乐世

 

  “短命”的旗舰机

 

  三星的Galaxy系列产品已经成为Android系统手机的排头兵,也是三星近几年与S系列并驾齐驱的两驾拉动业绩的马车。凭借S7的大卖,三星扭转了去年移动部门业绩下滑的态势,Note 7本应该也是寄予重大期望的重磅产品,短短几周上市时间就实现250万部的销量,但电池事件彻底打破了三星的期许。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恐怕是三星史上最失败的一款旗舰产品。

 

  据了解,三星旗下隶属企业Samsung SDI是此次Note 7的主要电池供应商,Samsung SDI从2000年开始进行锂电池生产,现在已成为世界上市场份额最大的手机电池供应商。除了Samsung SDI之外,三星手机还使用了来自其他电池供应商的产品,其中包括日本TDK株式会社下属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野村证券分析师Cdivis Chang的数据,此次Note 7所使用的电池中有65%由Samsung SDI提供,剩下的35%则来自新能源科技。

 

  此次出现问题的电池可能都出现在Samsung SDI供应的产品中,因为此前新能源科技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只负责中国版Note 7的电池供应。

 

  “电池储电单元和芯片之间的配合不当会导致类似的问题出现,而过度追求‘快速充电’可能也是导致这些事故的原因之一。”熟悉锂电池的人士指出。

 

  根据美国的企业供应商列表,Samsung SDI也是苹果在2016年的供应商之一,不过Samsung SDI并没有就此做出回应或保证。苹果发言人也表示:“我们使用的电池型号与规格和Note 7不同。苹果产品所有部件都会经过极其严格的质量审查,并不会受此次风波的影响。”

 

  “按照目前的状况,Note 7继续存活的希望恐怕是不大了,被下架也是有可能的。”运营商世界网总编辑康钊如是说。

 

  关于产品下架的问题,这两日甚至有分析称,三星可能最后会下架全线Note手机。对此,负责三星中国公关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下架的消息,可能性不大,因为现在关于Note系列的市场推广活动都还在照常进行,如果有下架的计划会提前通知。


【1】【2】【3】
(责编:實習生(廖珩芳)、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