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图片 >> 时尚

国产日化品牌被《欢乐颂》调侃 韩式品牌借韩剧东风抢购市场 (8)

2016年05月16日09:29  来源:新华网

 

 

  这顶温柔粉嫩的宽檐软呢帽来自法国老字号Maison Michel,这个牌子1936年创立,Chanel、YSL、Givenchy啊都在他们那儿定制帽子,标志是字母M。

 

  可以理解“安迪”式海归精英白富美需要靓丽造型的加持,但其剧中所有造型均难寻本土品牌,仿佛只有各类一线奢侈品牌才可让这个角色活色生鲜。

 

  邻国韩剧制作却领先我们一步,在影视作品大量成功的输出背景下,跟随影视剧产生的蝴蝶效应,也使一系列韩国本土设计品牌的爆红。例如《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颂伊德角色设定为一线大牌明星,但其在剧中却没有只拎着爱马仕处处招摇,贯穿全剧“千颂伊”时髦又摩登的造型一直在选用rouge&lounge。

 

  rouge&lounge是韩国高级饰品品牌,除了广告植入,明星代言,本身产品系列的设计就相当引人注目,随着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热播,品牌瞬即成为时尚圈炙手可热的焦点。

 

  不难看出韩国影视制作人员和本土设计力量的良好互动,借助韩剧东风,韩式品牌迅速打入亚洲市场,形成抢购热潮。

 

  目前中国的本土品牌设计却很难找到突破口引发潮流导向,有可能其设计本身仍需一定的进步,才能俘获年轻人的审美趋向。但我们的影视剧制作等各类文化生产平台,是否也能多关注一些本土设计,将国产品牌融入作品,共同为中国文化发展添砖加瓦。剧组制作费不光可以节省不少,还能带动中国本土品牌的成长,形成良性时尚生态圈。何乐而不为之。(文 张璐 苏姗 张淳)

 

  →→ 更多时尚新闻


【1】【2】【3】【4】【5】【6】【7】【8】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