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掉进《奶酪陷阱》撩妹学长朴海镇的陷阱里【组图】 (4)

2016年01月25日16:05  来源:信息时报

《奶酪陷阱》

  大学生活和狭小自炊房,都很写实

 

  除了男女主角的精彩演绎,该剧之所以吸睛,还有一大原因是真实还原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引起不少观众的共鸣。剧中,女主角洪雪因为家境困难,为了能负担起学费不被休学,不得不边上学边打工;同时在学习上又拼尽全力,为的是争取到奖学金。

 

  剧中包括选公共课争夺有限名额、分组完成团队作业的场景,让不少人想起自己上大学的时候。尤其女主角和其他同学一起完成团队作业时,其他人都借故“很忙”、“生病”推脱合作,最终只能由她一个人承包了作业,也让网友感叹,“大学分组做作业,最怕就是遇到这样的队友了……”

 

  对于韩国本土观众来说,反映现实的还有剧中洪雪所居住的自炊房(出租房)。狭窄阴暗的楼梯间,屋内只够放下床垫、迷你冰箱的拥挤小空间,这样的用心设置,被称将一名大学生的实际生活照搬反映了出来。该剧美术导演李哲浩表示,“我与李允贞导演在讨论主题时,想着就将洪雪的自炊房生活拍摄成一部像是反映最近大学生困难生活的纪录片,所以就选定了不是那种漂亮的、青春浪漫的房间,而是为了能让观众感觉到生活困难的自炊房。”(信息时报记者 蔡慕嘉)

 

  →→ 更多娱乐新闻


【1】【2】【3】【4】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