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K海力士最终向美妥协 “在不辜负客户信任前提下提交资料”

2021年11月10日11: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国半导体制造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最终向美方妥协,在最后期限向美国商务部提交了半导体供应链资料。

  据韩联社、SBS等韩国主流媒体报道称,11月8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权衡公开资料的范围后,省略敏感信息将供应链资料递交给美方。

  此前,美国商务部要求全球半导体企业提交半导体库存及销售数据,这或导致企业的半导体库存数量、订单明细、各产品销售规模、客户公司信息等商业机密被泄露,由此引发业界担忧。对此,美国政府表示可以不提交客户信息等敏感信息。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表示,已向美方转达对敏感信息泄露的严重关切。在国会预算决算特别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针对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金炳周议员提及为应对美国索要半导体信息而召开的对外经济经安全战略会议,洪楠基称,除其本人外,产业通商资源部代表、通商交涉贸易本部长也向美方对口官员表达了关切。洪楠基还表示,“在全球的半导体产业中,韩国不能缺席。我们可以和美国坐下来一起协商,但美方应知晓我们对于敏感信息的关切。”

  此外,SK海力士相关人士在与人民网记者的通话中表示:“SK海力士公司在与客户保持互信关系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提交了资料。”三星电子相关人士也表示:“按照美国商务部给出的最后期限,8日上午提交了资料。鉴于不能对外公开客户信息,经与美国商务部协商后将其省略”。(文:裴埈基 译:张栩)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