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2021国际航展开幕 文在寅乘坐韩国国产战斗机开创历史

2021年10月21日17: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文在寅乘坐韩国国产FA-50战斗机。图源:青瓦台
文在寅乘坐韩国国产FA-50战斗机。图源:青瓦台

  人民网首尔10月21日电 据青瓦台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20日出席了在首尔机场举行的“2021首尔国际航空航天暨军工业展览会”(ADEX)开幕式,并乘坐韩国国产战斗机FA-50飞过天安独立纪念馆、铜雀国立显忠院、龙山战争纪念馆上空,最终到达首尔机场。文在寅成为历史上首位乘坐韩国国产战斗机在领空飞行的韩国总统。

  文在寅乘坐的FA-50是韩国自主研发的首架超音速战斗机,飞行速度最快可达1.5马赫,可武装机关炮、空对空导弹、空对地导弹、JDAM精确制导炸弹、多功能精确制导扩散弹等。另外,FA-50还装有夜间透视装置(NVIS),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可通过高速战术数据链进行联合作战。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2021首尔国际航空航天暨军工业展览会(ADEX)开幕式上致辞。图源:青瓦台

  文在寅在致辞中说,登上国产战斗机在领空飞行让他切身体验了韩国自主研发的FA-50战斗机,韩国要在本世纪30年代初期完成自主开发战斗机等各种载人及无人航空器发动机,将韩国打造成为世界第七大航天强国。(文:裴埈基 译:陈奕宁)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