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日增破千 韩首都圈防疫级别上调至最高级

2021年07月09日14: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民排队等待进行核酸检测。裴埈基 摄 

  人民网首尔7月9日电(杨帆)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316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了韩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其中,本土确诊人数为1236例,发生在首都圈地区的确诊病例约占80%。首尔、京畿道的确诊人数分别为503例和405例。

  截至今日,韩国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三天日增破千,这种情况尚属首次。韩国防疫部门9日宣布,从12日起,将首都圈的防疫级别上调至最高等级(4级),为期两周。

  根据4级防疫准则,下午6点后以后,禁止3人以上私人聚会。除1人示威以外的其他游行示威活动全面禁止,婚礼及葬礼只允许亲属参加,不允许在KTV、酒吧等娱乐场所聚会。此前为鼓励民众接种疫苗而实施的“接种1剂以上新冠疫苗人员参加集会时不受聚会人员数限制”的举措也被取消。

  据悉,此次韩国疫情的反弹很大程度上归咎于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新冠变异病毒的蔓延。近期韩国本土确诊者中,约有10%被检出感染了“德尔塔”病毒,这一比例是上周的3倍。

  另外,从确诊者的年龄来看,20至40岁的年轻人最多,约占总体确诊人数的30%。他们被感染后,往往症状不明显,等到出现症状并确诊时,已经产生了多名密切接触者,这也增加了防疫难度。

  韩国防疫部门表示,如果目前的趋势得不到有效控制,两周后的单日确诊病例或将突破2000。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