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民众静坐示威 反对向“萨德”基地运送物资

2021年07月05日15: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5日电(杨帆) 据韩媒报道,今年5月以来,韩国国防部每周2次、周期性地向位于庆尚北道星州郡的“萨德”基地运送补给或其他施工材料。这一举动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多次举行静坐示威以示抗议。

  据统计,5月14日至7月1日间,在“萨德”基地前进行的反对集会达18次。韩媒报道称,5月以来,几乎所有运送物资的车队都会被道路上静坐示威的人群拦下,政府不得不出动警察来协调。7月1日当地时间凌晨5点30分,52辆开往“萨德”基地的车辆在运输途中被70余名静坐示威的民众拦住。民众高喊“中止萨德系统建设”“赶走萨德、迎接和平”等口号,但随即被赶到现场的1200多名警察强制驱散。此前,一名参与示威活动的大学生被警察逮捕,民众情绪高涨,强烈要求释放该学生,对警察的暴力行为表示谴责。

  韩国民众反对向“萨德”基地运送物资。图源: 韩联社

  据悉,近期韩国国防部每次向萨德基地运送物品时,都要派出1000名左右的警察到现场,不少人指责这是“严重浪费警力”。也有媒体质疑,虽然韩国国防部强调运送的都是基地官兵的日常生活用品及用于翻修宿舍的物资,但外界无法证实。因此,当地居民将这一说辞视为追加部署“萨德”系统的“障眼法”并表示反对。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