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被弃宠物数量居高不下 专家呼吁惩罚不负责弃养行为

2021年05月21日13:5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21日电(周玉波、杨帆) 韩国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一年多,因为出行聚会受限,居家时间变长,渴望宠物陪伴的韩国民众增多,宠物经济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但是,随着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弃养、城市宠物管理等问题也日渐突出。

  5月17日,韩国农林畜牧检疫部发表了一组数据,去年韩国被弃养的宠物达13.04万只,其中只有30%重新被新主人领养,21%则被执行了安乐死。不想给宠物花钱看病、休假想出去旅游但是找不到寄养的地方等,都是弃养动物的主要原因。有专家呼吁,政府应加强宠物领养资格审查,尽快立法限制毫无责任感的弃养行为,并制定惩罚措施。

  截至去年年底,韩国共有280个动物保护中心登记在册,2020年这些机构用于日常运营、救助及保护动物的总费用达26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同比增长了15.1%。但相关行业人士指出,目前现有的机构数量远远不够,大量不受欢迎的宠物,比如大型犬等,因为一直找不到领养人,只能被安乐死。

  韩国农林畜牧检疫部动物保护部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加强保护动物的宣传,在线上线下展开各类活动,强化人们的动物保护意识。同时政府要因地制宜地制定动物保护政策,打造成熟的宠物文化,努力让更多国民支持并参与进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