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携手腾讯 共促“国际旅游城市”再腾飞【4】

2021年05月19日09: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腾讯云商务副总裁赵剑南和首尔市旅游体育局局长朱容台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裴埈基摄
腾讯云商务副总裁赵剑南和首尔市旅游体育局局长朱容台在合作协议上签字。裴埈基摄

  人民网首尔5月19日电(周玉波、曹翔宇)5月18日,首尔市与腾讯云在首尔旅游大厦签署了《“后疫情时代”促进首尔入境旅游业发展协议》。首尔市观光体育局局长朱容台、首尔市观光产业副局长李秉哲、腾讯云商务副总裁赵剑南、腾讯国际业务总监房帅等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腾讯云将推出“一机游(一部手机畅游首尔)”手机应用软件。该项目由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开发运营。“一机游”APP提供旅游信息、购买及预约旅游产品、申请签证及退税等所有海外游相关信息,将为游客提供诸多便利。腾讯旗下OTA网站还将配合开展促销活动和赞助网红活动,吸引中国游客。

  针对疫情过后中国游客的旅行需求,首尔市将在“一机游”APP上持续更新韩流、医疗、韩餐等反映最新潮流的首尔精品旅游内容,提高“国际旅游城市首尔”的品牌价值。

  此外,双方还计划制定“后疫情时代”中长期交流合作方案,推进首尔市与腾讯公司总部所在地——深圳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加强在高端旅游市场的合作,如促进两市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互相开展企业员工奖励出国游及海外游学等项目。

  赵剑南表示:“如今人们对安全而个性化的智慧型旅游服务需求日益增大。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旅游业恢复和发展是腾讯的目标。我们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与首尔市的合作,为首尔入境旅游业发展做出贡献。”

  朱容台在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给首尔带来了巨大的冲击。2020年访韩游客人数同比减少了90%,但疫情也让人们意识到了旅游的必要性。今年五一假期,中国旅游全面复苏的消息为韩国和世界带来了希望。我们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将富有首尔魅力的文化内容和腾讯创新的IT技术相结合,开启首尔智慧旅游新时代”。

  据悉,首尔市此次与腾讯合作,意在借助中国平台企业的IT技术,面对自由行、数字旅游等不断变化的旅游环境,重建旅游生态系统,力促首尔市旅游业在后疫情时代再次腾飞。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