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素媛》原型嫌犯出狱满百天 警惕走出家门

2021年03月23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出狱已满100天。在此期间,他外出的时间只有2020年12月24日一天。

  2008年,56岁的赵斗淳绑架8岁女童,对她进行殴打和强奸,手段极其残忍,导致女童终身残疾、不能生育,常年携带人工肛门。由于当时法律不健全,且赵斗淳坚称醉酒“什么都不记得”,他仅被判12年。

  在巨大争议中,赵斗淳于2020年12月12日刑满出狱,引发民怨沸腾。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赵斗淳非常警惕走出家门。除了保护观察所的职员外,完全不与警方见面。”

  近日,一名了解赵斗淳行迹的相关人士说:“他不出门,主要(在家)收看电视歌曲节目。”

  报道称,赵斗淳的妻子每隔1至2周外出采购生活所需用品。赵斗淳虽然是保护观察对象,但他的妻子不是,所以外出等都很自由。

  韩国安山市已通过赵斗淳基础生活保障领取资格审查,其每月福利补贴加上基础养老金在内,共可领金额达到120万韩元左右。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