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展格局下韩国市场机遇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展望研讨会在首尔举行

2021年03月05日10: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国中国商会
图片来源:韩国中国商会

        人民网讯 3月3日,由韩国中国商会、中国建设银行首尔分行共同主办的“新发展格局下韩国市场机遇暨跨境人民币业务展望”专题研讨会在首尔举行。

        研讨会采取北京、首尔、香港三地同步线上直播方式,旨在把握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带来的新机遇,以新金融服务新实践,助力中韩两国经贸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人民币跨境使用和推广。

        来自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新万金开发厅、盈科律师事务所韩国分所、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和“一带一路”香港国际中心等不同领域嘉宾出席研讨会,就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韩国市场机遇、跨境人民币推广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研讨会上,新万金开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首尔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更加快捷高效的方式对接双边需求,服务两国企业,加速推进人民币在跨境结算中的使用,实现共同繁荣和持续发展。

(责编:李美玉、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