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课外辅导班持续火爆 九成家长认为费用太高难以承受

2021年02月04日09: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江南区大峙洞补习班一条街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调查显示,韩国四成民众认为课外辅导现象愈演愈烈,而九成家长面对越来越高的课外教育费用,表示难以承受。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教育开发院的一项调查显示,42.8%的受访者认为,近两三年课外辅导现象正在“加剧”。认为“得到缓解”的受访者只有5.5%,认为“没有变化”的人数所占比重为51.8%。据统计,认为课外辅导现象“加剧”的人数比重自2017年达24.8%后每年都在增加。  

  韩国课外辅导费用近年来持续上升。据韩国教育部统计,2017年韩国家长每月在孩子课外辅导上的费用平均为27.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562元),2018年为29.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71元),2019年为32.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43元),呈逐年增长趋势。

  94.3%的韩国民众认为课外辅导费用加重负担。尽管如此还要让孩子参加课外补习班的理由中,最多的是“别人都上课外辅导,(不让孩子上的话)心里会感到不安”,占比26.4%。此外,25.4%的人回答“为了让(孩子)走在别人前面”,这一比例在最近4年逐渐上升。

  另外,近年来,韩国民众要求教育部门“加强高校招生制度公正性”的呼声越来越高。受访者中,认为高考成绩是高校招生中最重要衡量标准的人数最多,占比30.0%。其次依次为品性及奉献精神(24.2%)、特长·专长(23.5%)、内审(13.4%)。 “内审”是学生将平时的学习成绩、老师写的评价以及参与的社会活动证明等材料递交给报考的学校,然后去参加面试选拔的一种招生形式。在10多年前同样的调查中,“内审”位居第一,但随着最近韩国自主招生规模扩大和高校招生贿赂事件频发,内审可信度下降,人们更加相信公平公正的高考。(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峥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