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运动员崔淑贤轻生案主犯队医获刑八年

2021年01月25日14: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国KBS电视台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因涉嫌在已故韩国铁人三项女子运动员崔淑贤生前对其施加虐待行为,韩国大邱地方法院判处队医安某有期徒刑8年,罚款1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9万元),同时要求安某接受80小时的性暴力治疗,以及未来7年内公开个人信息,同时限制其在儿童、青少年相关机构及残疾人福利设施就业。

  韩国法院表示,被告人安某利用队医身份,以治疗的名义对队员实施殴打、猥亵等行为,致使崔淑贤运动员因无法忍受而自杀离世,给受害者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犯罪情节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但考虑其系初犯,又自愿认罪认罚,因此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安某不仅对铁人三项多名运动员实施语言暴力、肢体虐待及性骚扰行为,还涉嫌在无医师、物理治疗师执照的状况下非法行医,并向队员索取超过2亿韩元的治疗费用,被检方移交至法院。

  韩国法庭宣判结果出来后,崔淑贤的父亲和队友们表示不满,“仅仅因为是初犯,就给予低于检方求刑的判决,这与受害者受到的伤害相比,实在是太不公平了”。(编译:实习生 刘峥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