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通过“郑仁法”加强儿童保护

2021年01月11日08:46  来源:新华网
 

  韩国国会8日召开全体会议,通过一项法律修正案,对虐待儿童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这项立法缘于年仅16个月的女童郑仁(音译)遭养父母虐待致死,此事在韩国引起公愤。

  根据这项被韩国媒体称为“郑仁法”的修正案,地方政府部门或调查机构在接到关于虐待儿童的举报后,应“立即”着手调查。托儿所员工、社会工作者、医生等有义务举报虐童行为。

  警方和专门负责虐童事件调查的公务人员作现场调查时,可以出入的场所范围进一步扩大。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修正案规定,进行调查时应将涉嫌虐待儿童的行为人和受害儿童隔离。

  嫌疑人如果拒绝履行提供证词、提交资料等义务,将被处以最高1000万韩元(约合5.9万元人民币)罚款;如果妨碍执行公务,将被处以最高5000万韩元(29.6万元人民币)罚款或5年监禁。

  郑仁去年2月被收养。据首尔广播公司《想知道真相》栏目2日播出的特别报道,她遭养父母虐待,多处骨折,胰脏破裂,去年10月13日在医院伤重不治。韩国社会为之震动,政府承诺加强儿童保护。

  韩国媒体后续报道指出,警方曾三次接获举报,却轻信养父母辩解,没有到家中探访或深入调查。儿童福利和收养机构的监督和回访也存在类似问题,未能及时采取措施。(胡若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