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政府推出公共外卖软件 收费低廉为餐饮个体户及消费者减负

2021年01月08日15: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 裴埈基 摄

  受疫情影响,比起在外就餐,越来越多人选择“无接触”服务,因此韩国新鲜食品配送、外卖等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红利期。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估算,韩国外卖软件的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8.6亿韩元)大幅增长至2020年的11.6万亿韩元。

  目前,韩国外卖软件市场垄断现象严重。据《首尔新闻》2020年12月28日报道,德国Delivery Hero(DH)旗下的“Yogiyo”、韩国“优雅的兄弟们”旗下的“外卖民族”,仅这两家外卖订餐平台在韩市场占有率高达99.2%。

  由于外卖市场的垄断,外卖软件广告费、佣金费等费用不断上涨,给餐饮个体户带来不小的负担。商家的收费层层叠加下来,最终买单的还是消费者。面对餐饮行业的涨价,消费者不满的呼声越来越高。对此,韩国江原道、京畿道等地方政府为减轻餐饮个体户的负担,让利消费者,推出了公共外卖软件。

京畿道股份公司供图

  从去年12月1日开始,京畿道股份公司在坡州、华城、乌山等三个地区推出试点服务,试运营京畿道公共外卖软件“特快外卖”。“特快外卖”为减轻个体户的负担,将佣金费下调至1%左右,并免除广告费。“特快外卖”自上市以来,短短一个月内,累计会员达11万名,总交易额突破30亿韩元,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京畿道股份公司代表理事李锡勋(音)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特快外卖”推出一个月以来取得的成果,给餐饮个体户和消费者带来的便利,“2021年将加速开拓市场,争取取得更大成果”。(赵垠彬 张映东)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