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变韩国人婚礼场景

2021年01月04日09:08  来源:新华网
 

  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韩国政府实施多项防疫措施,包括限制婚礼出席人数,因此改变韩国人眼下婚礼场景。

  韩联社2020年12月31日报道,崔如美(音译)现年38岁,日前在首尔南部一家酒店可接待400人的宴会厅举办婚礼。婚礼场地看上去与以往常见的大型婚礼没什么不同,婚礼通道用大量鲜花装饰,婚礼桌也装饰着鲜花。但最显著的不同在于,包括一对新人及证婚人在内,现场人数严格控制在49人,与以往动辄数百人的规模形成鲜明对比。另外,餐桌间距拉大,以往每张大圆桌可坐8人,而现在至多坐4人,且桌上不摆放餐具。

  崔如美大约半年前开始筹备婚礼时,本打算邀请大约250人到场。

  她说:“最让人难过的一点是我们没法向来宾提供婚宴,而这在韩国文化中意义重大。”

  为弥补这一遗憾,崔如美和新郎向每名来宾赠送两瓶红酒。另外,为遵守防疫规定,她还省去多个婚礼相关环节,比如婚礼前组织朋友们聚会、发请柬,婚礼后向同事们派发年糕、租旅游车组织大家去新郎在全州的老家等。对于那些没能进宴会厅的来宾,她安排他们进入不同房间“云”观礼。

  出于防疫考虑,酒店经营者事先给宴会厅消毒,婚礼当天还在宴会厅门口安排保安,查验仅向受邀客人发放的纸腕带,以确保婚礼人数不超标。除一对新人外,其余人需全程戴口罩。

  崔如美说:“不管怎样,疫情之下我的婚礼能安全举办,我就挺高兴。”(乔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