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第三次大流行”蔓延 地方政府强化防疫举措

2020年12月15日08: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2月13日,江原道江陵市一停车场内,市民正在接受核酸检测。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次大流行”持续发展,日确诊病例剧增,防疫面临病床及人手紧缺等危急态势。韩国各地总动员,地方政府纷纷因地制宜采取紧急应对措施,提升防疫等级、扩增医疗设施或对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据韩联社报道,连日来,韩国京畿道地区新增确诊病例达数百人,病床紧缺。截至本月14日0时,韩国京畿道内712个医用病床中,已有651张投入使用。为解决病床问题,京畿道地方政府计划在京畿大学宿舍中抽调500间(1千张病床)改造成生活治疗中心,并继续从其他大学宿舍、研修院等民间设施抽调宿舍以便供医疗应急使用。

12月14日,首尔市中浪区首尔医疗院的空地上,正在加设“集装箱病房”。图源:韩联社

  江原道地区也同样面临病床紧缺问题。目前在春川江原道人才开发院投入使用的生活治疗中心共有诊疗间80间,已投入使用30间。江原道地方政府计划继续增设治疗中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江原道地区为保证安全有序地转移病患,设立“提前报备制”,在特定医院设立空闲病房专供转移病患使用。此外,江原道江陵市此前由于文化院开展讲座造成市民大规模感染,江原道地方政府对江陵市全体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各地方政府纷纷提高防疫级别,或正在考虑提高防疫级别。目前,江原道江陵市的防疫级别已提升至2.5级,其他市、郡也正在讨论中。此外,从15日开始,因教会集体感染确诊病例呈暴增趋势的忠清南道唐津市的防疫级别也将提升至2.5级。

12月14日上午,光州南区葡萄园教会分馆,防疫当局有关人士准备进入楼内进行防疫消毒。图源:韩联社

  时至年末,圣诞将近,为保持“社交距离”,韩国正在实行限制娱乐设施、餐厅、咖啡厅等营业,限制宗教礼拜等措施。光州市规定娱乐设施、练歌房等高感染风险设施,每日22时至第二天5时停止运营;同一时间段内,饭店、咖啡厅只允许外卖及打包,便利店禁止堂食及室外就餐。宗教设施方面,将礼拜席数从原来的50%减少到30%,并全面禁止教会聚餐。(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