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原道打造幸福新农村

2020年11月26日13: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最近,随着人口膨胀、市中心拥挤不堪的情况加剧,加上疫情等各种疾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人对城市生活产生疑虑,想要重新过上休闲生活,获得精神安宁,于是越来越意识到农村的重要性。

  鉴于此,为实现农村针对性开发、奠定农村可持续发展基础,韩国江原道积极改善农村的基本生活问题和安居条件,大力盘活农村经济及地区共同体等的农村地区开发事业,为农村地区注入活力。

  自2016年起,江原道开始推进“企业型新农村项目”建设,已投入4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9亿)为299个新农村提供了援助。该项目综合考量该地区农村及农业特点,深受江原道市(郡)居民喜爱。该项目还成为韩国政府及其他地方政府的政策开发“标杆”案例,并被评选为韩国国家项目化的典型。该项目计划为334个村庄提供1906亿韩元的经济支持,为建设江原道地区农村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此外,通过“居民参与打造幸福农村”项目,江原道今年共投入资金352亿韩元,推动地区基层开发建设,强化农村的自立能力。

  为打造幸福农村,江原道选定宁越、襄阳等2个市(郡)为示范基地,五年内确保投入帮扶资金600亿韩元,并为“农村新活力+项目申请到国家补贴,四年内确保投入帮扶资金98亿韩元等。江原道计划通过发展农村项目,打造一个“生活便利、充满活力、人人向往”的新农村。(赵垠彬 刘佳怡)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