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韩友好青年论坛”线上线下成功举行

2020年11月23日15:4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1月20日电(杨帆)11月19日,“2020年中韩友好青年论坛”在首尔线上线下成功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韩中城市友好协会会长权起植和中韩两国青年代表在线上线下共同出席。

  邢海明致辞表示,在两国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韩关系取得举世瞩目的硕果,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正是这种命运共同体意识,不仅让双方在疫情险境中杀出重围,更迅速重整经济社会发展旗鼓,领跑全球经济恢复赛道。

  邢海明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休戚与共的地球村里。疫情等全球性议题仅靠一两国之力难以解决,需要各国坚持多边主义理念,通力合作共同处理。

  邢海明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中韩关系的未来。期待青年朋友怀揣中韩友好鸿鹄之志,在致力中韩友好的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传承中韩友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李寿成也在讲话中表示,霸权主义曾给世界带来严重灾难,无论国家大小、实力强弱,世界各国都应友好相处,共谋繁荣。韩中是共享数千年历史文化的友邻,双方关系十分密切,利益深度融合。期待韩中青年加强交流,成为韩中友谊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努力完成发展两国关系与实现东亚繁荣的历史与时代重任。

  权起植表示,韩中是密不可分的近邻,是开启东北亚和平繁荣时代的合作伙伴。韩中关系取得飞跃式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全面开花。青年是传承两国友好的桥梁,是开创两国美好未来的希望。双方应积极支持青年增进交流,助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韩中城市友好协会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中韩两国青年代表积极讨论发言,分享同对方国家结下的美好缘分和深厚情谊,表示将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促进中韩友好作出贡献,希望中韩友谊之花更加绚烂绽放。

  “2020年中韩友好青年论坛”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韩中城市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旨在增进两国青年间的友好交流。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