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下周起良心拒兵役可服替代役

2020年10月22日14: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TV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21日宣布,本月26日正式实施针对因“良心自由”等宗教理由拒服兵役人员的替代兵役制度,年内将有106人在全罗南道木浦监狱等3处设施开始服役。

  替代服役人员将先在位于大田市的替代役教育中心接受为期3周的职务培训,随后前往相应的教化设施合宿服役36个月。据悉,服役人员主要从事炊事、物资发放、矫正教养、卫生保健和设施管理方面的工作,需要使用武器或动用强制力的保卫工作被排除在外。法务部表示,为确保与服兵役人员之间的公平性,替代服役人员从事的工作均需消耗体力。

  另外,为了促进替代役人员进行自我开发,鼓舞其士气,允许服役人员休假、外出以及在合理范围内外宿;在工作结束后以及休息日还可以使用手机。服役人员若因工作怠慢或虐待、兼职等行为受到警告,其服役期限将延长5天;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离岗的,服役期限的延长标准为其离岗天数的5倍。

  此前,宪法裁判所虽裁定处罚因宗教信仰拒服兵役人员的法规不违宪,但认为《兵役法》规定的兵役种类应涵盖替代兵役制度。这成为了替代兵役制度诞生的契机,之后《兵役法》修正案和《替代兵役服役法》在国会表决通过,替代兵役制本月起正式实施。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