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斗淳出狱后欲回老家居住 当地政府和民众拒绝接盘

2020年09月15日14:4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庆尚北道北部第一监狱,赵斗淳正在接受检查。(图源:纽西斯)

  人民网讯 日前赵斗淳向媒体透露称,出狱后将回到京畿道安山市居住,那里既是他的老家,也是“素媛案”发生地,更是安山民众的梦魇。安山市政府和民众全力拒绝接收“赵斗淳”。据韩媒《朝鲜日报》报道,安山市市长尹华燮在向韩国法务部提交的书信中写到,请求尽快制定针对性侵害儿童罪犯的保护收容法,以防止赵斗淳出狱后再次作案。

  “当受害者及其家人和邻居,以及74万市民听到赵斗淳将重新回到安山的消息时,他们感到无比愤怒”,尹市长说,“已接到3600通反对赵斗淳回到安山的抗议电话”。他还表示,赵斗淳目前的状态令人不安,“近期的心理治疗结果显示,赵斗淳依旧对性有很大的认知障碍,特别是在未成年人能否带来性欲望的检测中,被评定为不稳定。”

安山市市长尹华燮

  2014年9月3日,韩国法务部首次提出制定保护收容法,意在将严重性侵害儿童的罪犯刑满释放后,收容至特定设施,以帮助他们健康回归社会,同时起到保护广大国民的作用。

  尹市长还表示:“除在赵斗淳出狱前制定实施保护收容制度外,我们还没有其他实际可控的方法”,“如果该法被落实执行,我相信很多市民所承受的不安和恐惧将会自动消除”。 (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