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大学医学院大四学生81%反对“同盟休学拒考运动”

2020年09月11日16: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在经过长达半个月的医疗界集体罢诊后,韩国医生和实习医生纷纷返岗。8日,首尔钟路区首尔大学医院中,医护人员正在主楼内交谈。图源:《京乡新闻》

  人民网讯 日前,为反对政府实施医学院扩招等医疗政策,韩国医疗界上演了“集体罢诊运动”。医学院学生也参与其中,通过休学、拒绝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等行为进行抗议。虽然目前韩国政府与大韩医师协会达成协议,集体罢诊宣告结束,但是仍有部分学生坚持休学、拒考运动。近日,韩国首尔大学医学院内部就“同盟休学及拒考运动”展开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1%的大四学生持反对意见。

  据韩媒《京乡新闻》8日报道,首尔大学医院教授紧急对策委员会透露,首尔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对884名在校生开展了有关“罢课休学、拒绝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内部问卷调查。745名在校生参与了本次问卷调查,占总在校生人数的84%。调查结果显示,70.5%的受访者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希望大家停止继续“罢课休学、拒绝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的集体抗议活动。其中,各年级人数占年级总人数的比例各不相同。本科四年级学生为81%,本科三年级学生75%,本科一、二年级学生及预科一、二年级学生分别为55%、60%、86%和70%。

  据悉,2021学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开考首日,仅6名学生参加考试。此前,韩国政府为最大限度降低备考生损失,决定将原定于9月1日举行的医师资格考试将推迟一周,从9月8日起开考。但韩国医科大学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协会的学生依然选择罢考。(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