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大学音乐学院教授涉嫌性骚扰学生 司法机关介入

2020年09月09日11: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大学学生举行抗议活动,反对教授利用职权作威作福,性骚扰学生。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首尔大学音乐学院一名教授涉嫌性骚扰其门下的一名研究生学生,经警方多次调查后被移送至检察机关。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警方9月9日透露,首尔瑞草警察局上月以涉嫌强迫学生与其进行身体接触、强行打开学生酒店房门等为由,将教授B某移送至检察机关。B某的恶劣行径违反韩国《性暴力犯罪处罚特别法》,还涉嫌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胁迫他人等犯罪活动。据悉,2018-2019年,首尔大学音乐学院教授B某曾强迫其门下研究生学生A某与其身体接触多达10次。此外,2019年7月,学生A某随同教授B某出差参加欧洲学会,B某曾于凌晨多次给学生A某打电话,被屡次拒接电话后,教授B某强行打开房门并闯入A某房间。

  此前,首尔大学人权中心曾就B教授性骚扰一事进行调查,并以“B某利用地位优势对A某进行性骚扰并侵犯其人权”为由,向大学本部提出对A某处以“停职12个月以上”严厉惩罚要求。

  该丑闻曝光后,首尔大学音乐学院另外一位教授C某的性骚扰嫌疑也浮出水面。据悉,C某也因涉嫌强行性骚扰学生而被送上法庭。首尔大学作为韩国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接连爆出“性骚扰”丑闻,首尔大学学生纷纷要求成立“特别委员会”专门应对音乐学院多起教授“性骚扰”丑闻。同时,该校学生向惩戒委员会提交请愿书等,要求对相关嫌疑人采取强硬的惩戒措施。据悉,首尔大已召开惩戒委员会,就“罢免B教授职务后是否对其进行惩戒及惩戒强度”一事进行讨论。(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