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进博会主题飞机投入使用 东航“进博号”飞抵韩国

2020年09月07日17: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供图

  日前,全球首家进博会主题飞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以下称“东航”)“进博号”飞机正式投入使用。当地时间9月4日12时26分,东航“进博号”飞机上海—首尔MU5041航班,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后,平缓降落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这架“进博号”飞机由波音777-300ER喷绘而成。整个彩绘以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以下称“进博会”)主色调为基色,加入极具活泼可爱形象的吉祥物“进宝”元素,生动地将进博形象与飞机美学巧妙融合。从此,“进博号”作为“空中使者”,正式开启了向世界展示进博形象、传递进博声音的旅程。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供图

  今年6月9日,东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上海签署了核心支持企业合作框架协议,正式成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心支持企业”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定航空承运商”。签约双方将在航空物流、形象宣传、产业投资等“十大领域”展开合作,全球首架“进博号”主题彩绘飞机也由此应运而生。

  据悉,这架飞机将为11月在中国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架起一道美丽的空中桥梁,为参展的韩国及世界各地嘉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