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呼吁民众中秋节勿聚集

杨舒怡

2020年09月07日10: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韩国政府呼吁民众中秋节勿聚集

  韩国政府6日呼吁民众中秋节假期减少出行,避免异地探亲,以防控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扩散。

  韩国今年中秋节假期是9月30日至10月4日。往年,韩国中秋节期间旅游业火爆:酒店、度假村、主题公园等销售额飙升,不少民众也利用这一长假回老家与亲人团聚。

  韩国保健福祉部发言人孙映莱6日说:“成千上万民众在同一时间旅行,可能导致(新冠疫情)在全国范围加剧扩散……我们强烈建议民众今秋待在家中,保护家庭成员不受感染。”

  按照这名发言人的说法,尽管韩国疫情“显现稳步缓解的趋势”,但是现在放松戒备还为时过早。防疫部门预测,到3周多以后的中秋节假期时,韩国疫情很难说已经完全控制住,因此需要保持警惕。

  《韩国先驱报》6日报道,韩国政府已着手采取措施,控制人流密度。措施包括限制中秋节长假期间的火车票销售数量,高速公路服务区实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等。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6日早些时候说,希望国民在中秋节假期减少旅游,“我们应当对新冠疫情风险保持警惕”。

  韩联社报道,韩国8月出现疫情反弹,自8月14日起单日新增病例连续20多天以三位数增长,8月27日攀升至441例,创下近6个月来新高,之后逐渐降至400例和300例以下,9月3日至6日连续四天降至200例以下。

  韩国政府本月4日宣布,在全国范围实施的二级防控响应措施6日到期后将延长两周至20日,在首都圈实施的加强版防疫措施将延长一周至13日。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167例确诊病例,包括152例本土感染病例、15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确诊21177例,累计死亡334例。(完)(新华社专特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