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装甲车与韩国私家车相撞致4名市民身亡 驻韩美军向遇难者表哀悼【3】

2020年08月31日17: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一辆私家车在京畿道抱川市与美军装甲车相撞造成5人伤亡,图为事故现场。 图源:京畿北部消防灾难本部。
韩国一辆私家车在京畿道抱川市与美军装甲车相撞造成5人伤亡,图为事故现场。 图源:京畿北部消防灾难本部。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30日晚9点半左右,韩国京畿道抱川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韩国市民的私家车追尾一美军装甲车,私家车上4人全部死亡。该事件受到韩国社会舆论关注。31日驻韩美军司令部对此作出回应,向遇难市民致以哀悼,并称“暂时中断相关地区的训练,并配合韩国政府调查”。

  据《首尔新闻》报道,京畿抱川警察厅31日称,事故发生当时,私家车上乘有2男2女,年龄均为50多岁,在重伤后立刻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心肺复苏手术,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另外,装甲车上一名22岁的美军士兵受轻伤,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受事故撞击影响,美军装甲车右侧履带脱落,私家车引擎部分严重变形,已无法辨认。

  报道称,发生事故的道路邻近驻韩美军靶场,夜间常有驻韩美军车辆行驶经过。4名私家车遇难者是居住在抱川市的2对夫妇,他们在聚会后一起乘车回家,行驶路上与在附近靶场完成训练后返回部队的一辆美军装甲车相撞。

  韩国警方认为,事故可能是由于私家车速度过快,在行驶中未能及时发现装甲车所致。据掌握的情况,事故发生前数分钟,私家车曾更换司机。警方当天委托有关部门对私家车司机进行尸检,以便了解这场事故是否与更换司机有关。(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