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电影院复工后迎来回暖 中国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

2020年08月03日17:06  来源:  
 

  人民网讯 4月末,韩国电影院逐步复工,但直到6月份票房成绩一直不佳。6月底终于等来几部爆款佳作一扫此前阴霾,给电影行业带来回暖希望。

  其中,由刘亚仁与朴信惠主演的《活着》6月24日上映,首日观影人数突破20万人次,在短短五天之内突破观影人次百万大关。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8月3日发布的数据,本土大片《铁雨2:首脑会谈》上周末(8月1-2日)共吸引50.4504万人次观影,领跑周末票房,累计观影101.9637万人次。最值得一提的是,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7月29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前一天,本土片《釜山行2-半岛》上映14天累计观影人数突破300万人次,成为继《南山的部长们》后今年第二部累计观影人数突破300万人次的影片。

  韩国电影院市场逐渐回暖的同时,中国电影院历经178天的漫长等待,在后疫情时代终于可以重启。

  中国国家电影局16日下发通知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这份《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指出,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开业的影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同日发布的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要求,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尽管有韩国影院复工回暖的前例在先,但上座率不能超过30%、人力成本、片源稀缺等问题让很多影院从业者对复工都持很谨慎的态度。CGV影城中国总部战略开发总监白雁毅在接受光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复工会面临很多困难,但至少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影院复工首日就卖出了300多万的票房,这个数字与影院因疫情关闭前的数据虽然相差甚远,但是对于等待了178天的影院人来说,已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局。”

  谈到影院的排片情况及对未来的期待,白雁毅表示,“随着全球疫情的有效控制,相信更多的优秀影片佳作会层出不穷,通过暑期档和国庆档一些大体量的优秀国产影片的逐步定档,相信中国的电影行业将会迅速恢复,当然这需要一些时间,但我们相信时间不会太久。”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