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大规模国宝展将亮相国立中央博物馆

2020年07月20日15: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描绘王室活动的《耆社契帖》(国宝第325号) 图源:韩联社/国立中央博物馆
描绘王室活动的《耆社契帖》(国宝第325号) 图源:韩联社/国立中央博物馆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文化财厅20日消息,“新国宝展2017-2019”将于本月21日至9月27日在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展览实行实名预约参观,22日起可在网上预约。

  本次将展出2017年到2019年指定为国宝和宝物的157件艺术品中,除建筑文化遗产和较重的文物之外的83件(国宝12件、宝物71件),为最大规模国宝展。

  展览由“守护历史”“展现艺术”“承载希冀”三个主题组成。“守护历史”部分将展出文献记录,如《三国史记》(国宝第322-1号)、《三国遗事》(国宝第306-3号)、《朝鲜王朝实录》(国宝第151号)等。展现朝鲜王朝时代印刷文化发展历史的《宋朝表笺总类卷6-11》(宝物第1989号)、描绘王室活动的《耆社契帖》(国宝第325号)和勾画士大夫面孔的《崔锡祯肖像及函》(宝物第1936号)等也将亮相。

  在第二部分“展现艺术”中可以欣赏到青瓷和绘画等作品。例如,高丽工匠制作的“青瓷淳化四年铭壶”(国宝第326号)、高丽王朝瓷器中的代表作“青瓷透雕莲唐草纹龙头饰笔架”(宝物第1932号)等高丽青瓷精品,以及朝鲜王朝知名画家郑敾的《枫岳内山总览》(宝物第1951号)、记录朝鲜王朝民众日常生活的金得臣《风俗图帖》(宝物第1987号)、展现人们丰富生产活动的李寅文《江山无尽图》(宝物第2029号)、书法家金正喜的《兰盟帖》(宝物第1983号)等。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涧松美术文化财团收藏的画家申润福《美人图》(宝物第1973号)、金弘道《马上听莺图》(宝物第1970号)等22件精品也将亮相。

  第三部分“承载希冀”将展出佛教文化遗产。舍利庄严具中历史最悠久的“扶余王兴寺址出土舍利器”(国宝第327号)、木板印刷的《妙法莲华经》(宝物第1961号)、《详校正本慈悲道场忏法卷三》(宝物第875-3号)等将亮相。

  据悉,展览将在国立中央博物馆官网和社交网站上同时展出。由文化财厅厅长和国立中央博物馆馆长介绍国宝和宝物的视频将于9月上线文化财厅和国立中央博物馆官方社交账号。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