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A被曝出队内霸凌事件 韩国演艺界人士表示霸凌现象很常见【2】

2020年07月10日10: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AOA前成员权珉娥(左)和申智珉(右)

  据悉,本月3日,韩国FNC娱乐公司旗下女子组合AOA前成员权珉娥通过自己的Instagram爆料自己过去十多年一直遭到AOA队长申智珉的霸凌,所以最终选择退团,差点做出极端行为。申智敏当天向权珉娥道歉,并在instagram上发表了道歉信。但是社会指责的舆论却丝毫未减。7月5日,FNC公司发表立场,宣布申智敏退出AOA,并中断一切演艺活动。据权珉娥目前所属公司透露,权珉娥患有忧郁症和恐慌障碍,之前一直在接受治疗。

  纵观韩国演艺界,对此次霸凌风波的普遍反应是“是时候爆发了”。韩国大众音乐评论家姜日权(音)表示此次AOA的霸凌风波将韩国流行音乐界的阴暗面暴露无遗。霸凌事件不仅仅是个人或组合的问题。他表示,韩国流行音乐界的霸凌现象是韩国偶像体系的痼疾,它限制了一个人的人身自由。而这一痼疾正是由长时间的练习生生活、集体住宿等韩国独有的偶像培养体系造成。

  姜日权评论称,K-POP偶像的地位虽然有所提高,但比起单方面一味地赞扬,更应该公开其背后黑暗的一面。在韩国偶像培养体系的弊端下,偶像们正在遭受着选择极端方式解决这一切的痛苦,但是矛盾的是,社会营造的却是一个狂热追求偶像的畸形氛围。虽然这种残酷的管制让韩国偶像们破茧成蝶,但是我们必须要消灭这一畸形的体系,哪怕让偶像的地位从此跌下神坛。

2019年《Queendom》 表演对决中,重新诠释了MAMAMOO歌曲《你我》的AOA

  与此同时,AOA所属公司的高压管理以及对事件的消极应对对策也成为舆论的对象。权珉娥表示也曾向FNC公司进行过反映。但所属公司对此并无作为。A某也表示经纪公司对练习生或旗下歌手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倾听练习生或所属歌手的心声,并为他们进行精神健康管理的话,公司内部将会十分和睦。(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