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运动员不堪霸凌自杀 文在寅:一查到底严肃问责【2】

2020年07月07日17:3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为国家争光的运动员却长期遭到霸凌,曾举报自救却无疾而终,最终以生命为代价揭露黑幕。随着舆论的发酵,越多越多的韩国民众在青瓦台请愿要求严惩加害者。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有关部门调查此事。文在寅在7月7日的国务会议上再次针对崔淑贤选手自杀事件发言强调,要求一查到底并对相关人员严肃问责,敦促有关部门制定政策,以防范此类事件再发。

文在寅 图源:sbs电视台

  “崔淑贤选手以极端的方式结束生命,我感到非常遗憾和心痛”,文在寅说,“不论(当事人)如何狡辩,虐待和粗暴地对待运动员都是旧时代遗留下的糟粕”,“应该改变‘唯奖牌至上’的认识和文化”。

  有分析认为,韩国体育界教练等少数人掌握队员“生杀大权”的集权式管理以及体育界内部相对封闭的结构,是崔淑贤自杀事件发生的根源所在。(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