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400万学生上网课 而“服务器瘫痪了” 

2020年04月17日09:01  来源:新华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近400万名学生16日开始上网课,然而网络平台问题频出。

  按照韩国教育部的安排,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四至六年级共计超过312万名学生当天线上开学。

  初三和高三年级已经于4月9日首先开始上网课,共85.8万多人。16日上网课的学生达398.5万多人。

  韩联社报道,当天上午9时正式开课后,教育部下属韩国教育学术情报院为学生提供的网络教学平台在部分地区出现无法连接或网速很慢的问题。

  这一平台主要用于教师分发学习资料、远程教学和确认学生出勤情况。另一用于给学生布置作业的平台则完全无法登录。

  学生们在社交媒体上抱怨,如“服务器瘫痪了”“平台用不了,老师发短信说恢复之前自习”“老师连点名都点不了”“不停掉线”。

  “老师已经站在那里7分钟没动了。”一名学生说。

  韩国原定3月2日开学,受新冠疫情影响,教育部安排学生分三个批次线上开学。小学一至三年级将在4月20日开始上网课。

  韩国中学和小学一共有大约550万学生。教育部先前说,已经调整服务器,最多可容纳600万人同时登录学习平台,但9日第一批次学生线上开学时,就多次出现连接超时等问题。(高冰冰)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