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读者来信:“疫情下的患难与共,中韩友谊之光愈加璀璨”

2020年03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编者按:爱心无国界,患难见真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彼此声援,互相支援物资,彰显着友邻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近期,一位韩国读者来信,讲述了疫情下与中国朋友互帮互助的珍贵友谊。

  中国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韩国人李志善,从小对中文充满浓厚兴趣,读初高中时第二外国语是中文,上大学时就读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中文系。在大学,我所结交的朋友虽然不多,但认识了几位在韩的中国留学生,与她们的相识是一种特别的人生经历。我们从刚开始的约饭聊天,最后到关怀彼此的生活。

  2015-2018年,我曾在上海复旦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在中国的留学生活中,我感受到了北京、上海这两所城市的魅力和中国人的温情。还记得,有一次参观一位相识8年的中国朋友工作的地方,站在他们公司窗前,眺望远处景色,繁华的都市夜景让人流连忘返;还记得,在一次返校的路上,我迷路了,是一位陌生的中国人给予无私的帮助;还记得,在宿舍里,哄一位中国姐姐入睡的经历,这是两个人内心最柔软地方的碰撞。一切的一切,发生在留学期间的事情都是那么记忆犹新。

  新年伊始,我通过网络知道了武汉等中国城市发生了很严重的疫情。我很担心我的中国朋友,于是二月初联系到我的中国朋友,问她们需不需要邮寄口罩和其他防疫物资。后来,韩国疫情开始变得严重,这时他们反过来又来联系到我,慰问我需要不要口罩。我们互相关心,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正如我们的友谊一样,韩中两国也是在此次危机中体现着对彼此的关心,友谊愈发坚固。疫情在中国爆发初期,韩国政府及各界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向中国送来防疫物资。后来,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韩国蔓延扩散,中国在还没有完全战胜病毒的情况下,向韩国回馈防疫物资。疫情无情人有情,韩中两国如此互相帮助,友谊之花愈加绚烂耀眼。

  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在中韩两国的共同努力下,必然可以战胜疫情;我期待此次疫情早日过去,这样就可以和中国朋友再次见面。

  【作者:李志善 编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