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数码疗法来了!效果究竟如何?

2020年02月04日16: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KBS截图
KBS截图

  人民网讯 韩国KBS电视台2月4日报道了一则关于数码疗法的新闻。报道称,“数码疗法”是一种通过使用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或游戏以达到治疗疾病的手段。一位患有发育障碍病症的儿童原本不能与老师对视,在接受了三个月的数码疗法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与人正常对视和对话。

  据悉,“数码疗法”的概念最早诞生于美国。一款用于治疗药物滥用的应用程序在2017年率先通过美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认证。去年,韩国也出现了首个临床许可案例,相关科技创业公司正在孵化。

  报道还提到了一款针对癌症康复期的手机应用程序,它不仅可以向患者建议饮食、服药和运动的方法,还可以提供人工智能机器人咨询服务。这款应用程序开发公司总经理表示,癌症患者在出院后可能无法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但是通过使用这款应用程序,便如同身边多了一位医生陪伴,随时可以解答患者的疑惑,并检测患者的身体状况。

  据悉,韩国将于今年5月起开始施行《医疗器械产业培育法》,相关部门正在改善规章制度,但也有不少人持谨慎态度。

  韩国健康护理专家崔允燮(音译)表示,虽然只需要很少的费用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但也可能会带来很大的副作用,因此我认为应该慎重。(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朱琳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