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在韩国启动 港台艺术家将亮相

曾鼐

2020年01月10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欢乐春节”在韩国启动 港台艺术家将亮相

  中新社首尔1月9日电 (记者 曾鼐)2020年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9日启动,来自香港、台湾的艺术家等将向韩国民众介绍中国春节文化。

  图为展览现场。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当天,“金鼠报吉——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以十二生肖文化为基础,融合中国二十四节气文化。现场艺术展品妙趣横生,取自鼠财神、“小老鼠偷油吃”等传统民俗故事,生动介绍中国春节。其中,一个个“不倒翁”装置颇为引人注目:憨态可掬的小老鼠穿上韩服拜年,寓意中韩两国长久友谊。在互动体验区,不少韩国小朋友还亲自设计纸雕老鼠提灯、鼠年剪纸绣球花等创意产品。

  图为展览现场。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当天展览拉开了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大幕。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金燕光表示,春节是中韩两国共同的传统佳节,希望通过向韩国民众介绍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展现中韩自古以来在文化交流上的密切关系,共享佳节喜庆。

  他称,期待新的一年,中韩两国拓展更多共同利益,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图为展览现场。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表示,与以往相比,此次邀请了来自港台的艺术家向韩国民众介绍具有中华传统色彩的春节文化,是今年“欢乐春节”活动最大亮点。据介绍,9日开幕的中国十二生肖文创展由海峡两岸设计师共同参与,1月12日香港弦乐团等还将来韩演出。

  据记者了解,此次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将于1月初至3月底在韩国多地进行。其中,《人在囧途》等影片将于本月在仁川、釜山等地播放,开启“欢乐春节”贺岁档特别放映月;1月8日至2月8日,在首尔地铁梨水站,10多个中国文化旅游宣传橱窗中将展出“欢乐春节”美丽中国旅游图片展;还将举行汉语之夜庙会等多样活动。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