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智库评估国内经济低迷形势有望缓解

2020年01月10日09: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开发研究院(KDI)9日发布《KDI经济动向》1月刊,称国内部分经济指标有所改善,并删除“不振”这一表述,暗示经济低迷局面有望缓解。

  该报告对去年4月至12月韩国经济的评价均为“不振”,此次是时隔10个月删除这一表述。

  报告称,去年11月矿工业生产减少,但半导体生产大幅增加,预测经济趋势的景气先行指数保持上升趋势。具体来看,经济同步指标周期浮动值为99.3,环比基本持平,经济先行指标周期浮动值略升至99.2。

  报告指出,零售额增加3.7%,服务业生产增加2.5%,消费者信心指数大于标准值100,为100.4。与此相反,韩国经济在投资和制造业方面仍处于萎缩阶段。去年11月制造业库存率为116.3%,制造业开工率仅为71.8%。

韩智库评估国内经济低迷形势有望缓解 - 1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