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手术要注意哪些?看韩国医生怎么说

2019年12月16日15: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江南可丽奥牙科医院院长黄在浩(音)

  据了解,种植牙手术是一种在患者缺牙区的牙槽骨内植入人工牙根固定后,在人工牙根上放上人工牙冠的手术。

  种植牙由于外形美观、色泽接近天然牙、咀嚼功能恢复好、患者术后满意度高,已得到口腔医学界的充分认可。那么在进行种植牙手术前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一起看看韩国医生怎么说。

  韩国江南可丽奥牙科医院院长黄在浩(音)说,由于每个患者的口腔结构及身体状态不同,因此需要接受细致的术前检查,并且术前需要进行彻底的灭菌消毒,以防感染引发的炎症。

  黄在浩强调,人体面部分布着各种各样的重要神经,特别是下巴下方有负责咀嚼及感知味道的神经。如果种植牙手术造成神经损伤,则会引起感知力下降或麻痹等不良后果,因此种植牙手术操作过程一定要精准仔细。

  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要谨慎选择是否接受种植牙手术。高血压患者在进行种植牙手术时会注射含有局部麻醉剂的血管麦角毒素,血管麦角毒素进入体内会引发暂时的血压上升,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要适当调节血管麦角毒素的剂量。还需要注意的是,高血压患者服用的阿司匹林药物容易造成手术过程中止血困难、伤口愈合慢等副作用,因此手术前要仔细检查。糖尿病患者的骨密度偏低,这也是影响种植牙手术能否成功的因素,因此最重要的是先确保牙槽骨结实后,再来进行精密的植入手术。

  此外,选择临床经验丰富、杀菌细致的牙科医院非常重要,通过高压蒸汽灭菌器进行灭菌和手术器具消毒能确保手术的无菌环境。根据患者情况进行手术也是保证手术成功的因素之一。

  年关将近,上班族日益繁忙,韩国牙科推出了当天便能完成种植牙手术的项目——“第一次种植牙”。该项目为患者打造一对一定制方案,并当天就能为患者完成种植牙手术。黄在浩也谈到了这种手术项目,他说接受“第一次种植牙”项目的患者可在一天内完成诊断、拍摄3DCT、进行种植牙模拟手术及通过诱导装置完成种植牙植入手术。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