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恐怖收容所”又添新罪:贩卖儿童

金惠真 丛超

2019年11月12日09:23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恐怖收容所”又添新罪:贩卖儿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金惠真 环球时报记者 丛超】“兄弟之家”收容所丑闻是很多韩国人不愿提起的惨痛回忆。没想到,时隔多年,美联社再爆可怕内幕,这家被称为“地狱中的地狱”的机构不仅虐待儿童,还把孩子卖给私人领养机构。

  美联社10日再爆“兄弟之家”黑料——他们不仅虐待儿童,还把孩子们当成敛财的工具,将其卖给领养机构。这些孩子被卖到领养机构后,会被安置到北美、欧洲或澳大利亚的家庭中。据估计,在“兄弟之家”全盛时期,贩卖儿童到海外的收益每年达2000万美元。

  事实上,“兄弟之家”的丑闻早在数十年前就被韩国媒体曝光过,并引发舆论震荡。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韩国政府曾以清洁市容为由,将超过16000名无家可归者投入黑狱。釜山一家名为“兄弟之家”的机构就是这种情况:那里关押了约4000人,绝大多数是儿童和残疾人。他们在狱中饱受殴打、强奸和苦役。1988年,“兄弟之家”正式关闭,几年后开发商在重建时发现该处竟埋葬约100块人类骸骨,这桩丑闻才被曝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